Cookies

校园风凯千,大纲文,混个周更。

 

写给两个cool kids。

 

-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特别酷,他妈下楼扔垃圾,他自己一个人呆在房间里,都觉得好酷。

学生时代所能想象到的酷就是一骑绝尘的成绩和说一不二的霸气,他的成绩一骑绝尘,霸气也算得上说一不二。

他每天酷酷的来,酷酷的走,如果他不愿意,没人敢抄他作业。

 

周二晚自习之前老师贴了新的座位表,一群人围上去看,易烊千玺没动,流水的同桌铁打的千玺,他做为一个酷盖,一点不关心新同桌会是谁。

放学走的时候看了一眼座位是第八排从右往左数第二个,啧,这么后面,易烊千玺撇了撇嘴。

 

第二天早自习的时候新同桌王俊凯递过来一条绿箭,“交个朋友吧。”

这也太老土了,易烊千玺竖起课本不理他,对方不屈不挠的把绿箭戳到他眼皮子底下,“交个朋友吧。”

易烊千玺不耐烦,伸出贵手抽了一下,没抽出来,手指被电了一下。

这也太太太太太老土了吧,易烊千玺一脸不可思议的扭过头看他,王俊凯笑的见牙不见眼,像个裂了的叉烧包,纯真中透露着几分憨厚。

你丑到我了,易烊千玺默默的扭头回来。

下了自习准备出去上厕所的时候发现王俊凯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密密的睫毛垂下来,像停在花朵上毫不设防的蝴蝶。

还挺好看的,本质颜控易烊千玺收回前言。

“好看吗?”冷不防王俊凯睁开了眼睛,桃花眼促狭的眯起来。

“起、起开。”易烊千玺打了个磕巴,面上依旧端着一张扑克脸,任他拍桌狂笑,我自岿然不动。

王俊凯笑够了站起来,弯着腰,手势挽了个花,“请。”

装模做样,易烊千玺哼了一声,站起来走人。

 

易烊千玺认为酷的人不应该和其他人做朋友,但是王俊凯持之以恒的用不带电的绿箭Hello Kitty的软糖和抓娃娃机抓来的山寨轻松熊对他进行贿赂,他不得已之下只能把自己从不外借的作业给他抄。

我们是同学,不是朋友,易烊千玺在心里想。

王俊凯一点也不酷,他没有一骑绝尘的成绩,也没有说一不二的霸气,就只有一张好看的脸,还天天总是笑崩。

可是没办法,被他亮晶晶的眼睛那么一看,易烊千玺就走不动道,三好学生第一次跟别人翻墙逃课,从校园的青青草坪飞奔而过。

这一堵被无数前辈爬过的墙,墙头已经磨的有些光滑,王俊凯坐在墙头上,回头看他,跑乱的头发毛毛躁躁的,给夕阳照出一圈毛茸茸的金边,看上去蓬松柔软。

易烊千玺爬上去蹲在他旁边,风凉凉的,王俊凯两条腿在风里晃啊晃,像是坐在河岸边。

他们又没有机会亡命天涯,易烊千玺歪头想,一次小小的逃课就已经非常酷了。

王俊凯扶着墙轻轻松松跳了下去,仰着脸对蹲在墙上的易烊千玺张开双臂。

易烊千玺纵身一跳,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这样一点也不酷,但是看着王俊凯笑的花枝乱颤他觉得算了,不酷就不酷吧。

还挺开心的。

 

 

 

-

 

学校后门出现了一群收保护费的小混混,王俊凯听说了中二病发作,“我学校老大我都不收保护费,别的学校的还敢来?”

“就是。”易烊千玺随口附和一句,顺手把自己刚写完的数学作业递给他。

王俊凯接过作业还在气愤,“放学我们去会会他们。”

“会会他们。”易烊千玺翻开化学作业开始写。

 

没想到他是说真的,上了贼船的易烊千玺站在学校后门口,身边是王俊凯的一群小弟,王俊凯横眉竖目的看着对面的歪瓜裂枣,一身俺様气质。

易烊千玺低头踢了一下粗糙的水泥地面。

发现家里养的二哈其实是匹狼,怎么办,急,在线等。

两边打成一团的时候易烊千玺不知道为什么没有被波及到,抓着书包带子站在旁边看他们打。

其实抓着书包带子这个动作一点也不酷,但是易烊千玺没注意到,他的眼睛和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混战中的王俊凯身上,手指捏得泛白。

王俊凯绝好调超,打翻了两个瘦巴巴的小混混,回头想找易烊千玺,一块板砖就拍在了他头上,薄薄的面皮蹭在水泥地面上,瞬间挂了彩。

隔岸观火的易烊千玺观不下去了,一猛子扎进河里游向对岸的王俊凯。

小时候他在少年宫学民族舞,隔壁就是学跆拳道的,他爹妈忙,放学了要等到很晚才来接他,他天天扒着隔壁的窗户看,看完了在少年宫的院子里练得虎虎生风。

虎虎生风的业余打手易烊千玺,出手不按章法,再加上王俊凯一副不省人事的样子,小混混也是怕事的学生仔,骂骂咧咧几句脚底抹油溜了。

易烊千玺叉着腰站在倒下的王俊凯旁边,王俊凯的小弟哗啦啦跪了一地。

“嫂子威武。”

我去你妈的王俊凯平常都跟这群小屁孩灌输些什么,易烊千玺大怒,踢了一脚地上装死的王俊凯。

王俊凯睁开一只眼睛笑嘻嘻的看他,朝他伸出一只手来。

“自己起来。”易烊千玺用鼻孔出气,转身就走,手里还抓着自己的书包带。

 

第二天听说那群小混混没出现,易烊千玺昂首挺胸的走进教室,觉得自己胸前不存在的红领巾更加鲜艳了。

下课就和王俊凯一起被叫到了教务处。

训完了之后易烊千玺被单独留下继续教育了半天,眼镜比酒瓶底还厚的教导主任在耳边念念叨叨,他看着窗外大树的枝桠在风中摇摆,想爬。

“你们不是一类人。”

易烊千玺心不在焉,又胆战心惊。

 

出来的时候看见王俊凯脸上缠着块纱布在外面,见他来了就笑开,扯到伤口又嘶嘶吸气。

“老家伙跟你说什么了?”

“没什么。”易烊千玺头发甩甩大步走开,不怜悯王俊凯在后面小小悲哀。

 

 

 

-

 

重拾冷酷的易烊千玺不允许王俊凯抄他的作业了,不给抄就算了,还不许他抄别人的,更过分的是还要检查他写完的作业。

王俊凯把易烊千玺画圈的地方用涂改液涂掉,重新对魔性的小滑块进行受力分析。

“我要选文科。”王俊凯宣布。

“哦,我选理科。”易烊千玺头也不抬,在王俊凯的语文作业上圈出一个错别字。

 

有很多女孩子喜欢易烊千玺,偷偷往他抽屉里塞情书,王俊凯拿出来撕开看,感觉喉咙里像卡了根鱼刺,需要喝点醋。从此以后每天早到半小时把易烊千玺抽屉搜刮一遍,情书没收。

王俊凯和他同班的时候可以这么干,高二分了文理科之后就不行了,他大腿一拍在他们班收了一个小弟,让小弟天天代替自己去搜刮。

每周三下午最后一节全年级统一活动课,易烊千玺来王俊凯班上检查作业。

“我说都分科了你怎么还检查我写作业啊。”王俊凯抱着作业本不撒手。

“我文理双全,英语作业拿来。”

王俊凯犹豫着从怀里抽出来一个卟遈铟蒍寂寞才想鉨的本子,窗户打开,小弟丢进来一封信,粉红色,有香味。

“刚刚那人是我们班的吧。”易烊千玺不在意的样子,两根手指拈着卟遈铟蒍寂寞才想鉨的封面翻开。

“嗯。”王俊凯把那张粉红色的信胡乱往抽屉里一塞。

易烊千玺耐心给他改了半天的语法错误,王俊凯看完往桌子上一放,拉着易烊千玺说去吃冰。

九月末的天湛蓝,又高又远,他们懒懒散散坐在超市门口的长椅上吃着柠檬味的冰淇淋,闻起来像青春的气息。

小弟老远冲着王俊凯挥了挥手,易烊千玺在旁边不经意的发问。

“他刚刚给你的是情书?”

“啊,是的。”

“男生给男生写情书,好重口。”

王俊凯想着自己历史作业本里写了一半的情书,很受伤。

“过两天好像你过生日吧,提前说一声生日快乐啊。”

一架飞机拖着长长的尾迹从空中飞过,王俊凯歪头去看易烊千玺,易烊千玺抬头看飞机。

“就是今天。”

“嗯?”

“我决定生日就是今天了。”王俊凯把他勾过来,喜滋滋的弹了他一个脑瓜嘣。

 

十月文艺汇演,高二的每个班都报了不止一个节目,王俊凯趴在理科班的窗户框上,看见易烊千玺交完节目表回来,问他报的什么。

“保密。”

 

“肯定是诗朗诵。”小弟跟王俊凯说,他经常看见易烊千玺在一个本子上写东西,有一次他斗胆去翻,看见了我想为你念一百首情诗这样的东西。

情诗,王俊凯高兴,又忧郁。

文艺汇演的时候王俊凯一颗心扑通扑通的狂跳,等到结束也没见易烊千玺上台。

 

王俊凯又趴在窗户框上,问易烊千玺为什么不报节目。

“我报了啊,学生会那个舞台剧,《刺》,我做的编剧。”

印象里好像是个奇奇怪怪的故事,王俊凯没有细看,只记得有个人抱着一盆模型仙人掌在发神经,他找易烊千玺讨剧本看,易烊千玺不给。

不给就不给,反正学校官网有上传录像。

 

 

 

-

 

“你有没有跟一株植物跳过舞,那天,我走进那家花店,不过,所有艳丽的花,都高傲的,独自地舒展着,它们冷酷无情的美貌。然后,我就看到了它,是一株仙人掌。它用新鲜的绿色迎向我,它像纯真的女孩一样毫不设防,又像狡猾的动物竖起它的尖刺。我是个画家,但我从未见过如此动人的绿色,那一瞬间我想,我爱它。”

 

早自习的教室里闹哄哄的,丁香般结着愁怨的姑娘在雨巷里彳亍,一条绿箭杵在了眼皮子底下,过电的感觉很刺激,不过看见那人忽然睁开的眼睛,才真是刺激得心脏漏跳了半拍。

 

“我想为你念一百首情诗,你会喜欢吗?它们的韵脚,比不上你一根刺的美好。第一百零一首,我想自己写,那会是你的名字。你值得一个独一无二的名字。”

 

恋爱会让人变成诗人,最多只写得出来一句话的日记字数蹭蹭的往上涨,心情像可乐里的二氧化碳,争先恐后从甜味剂的海洋里挣脱出来,噗地炸开。

 

“可我不敢表达出,我对你的爱,因为他们说我病了,很重的病。跨越种族的爱,就是最明显的病灶。可是我不明白,难道他们认定的人类,才值得被爱吗?其他种族就是卑微的,可憎的吗?他们不相信,我们可以互相了解,互相倾心;他们也不知道,你的每一根刺,都是对抗整个世界,也要爱我的姿势。”

 

教务处后面的大树很好爬,但是不好下来,蹲在树上一个人仰望星空有点方,不过好在有一个人不问缘由在树下接他,臂弯意外的结实有力。

 

“我被永远的困在了这座监狱,再也无法遇到,哪怕是一株仙人掌。如果时光可以倒流,那么我希望,可以早一点说出来。也许这样,我就可以与你多共度一个冬日,抑或是一个春天。”

 

咔,不行,太丧了,我们是十六七岁的小年轻,结局是精彩可期,易编剧点击了删除。

 

王俊凯打开学校官网,点开学生会舞台剧的视频。

 

404 Not Found

 

GG,王俊凯叉掉网页。

 

 

 

-

 

平安夜那天放学一个小姑娘莽莽撞撞跑来跟易烊千玺告白,面对面的,王俊凯拦不下来。

 

“虽然我的情书你一封都没回,但是我依然喜欢你。”姑娘低着头,两个胳膊一抻,递出一盒巧克力,上面放着一封信,粉红色,有香味。

 

王俊凯轻巧巧的用一根指头戳着那盒巧克力推回去,“千玺刚吃了我从美国带回来的巧克力,你的就不用了啊。”

 

没成想易烊千玺的注意力没放在巧克力上,姑娘走了他问王俊凯,“那情书好眼熟,我是不是在哪见过。”

 

“我们好像在哪见过,你记得吗♪”王俊凯突然尬歌。

 

“别闹。”

 

“明天放学,体育馆后见。”王俊凯耍狠撂下话,雄赳赳气昂昂地走了。

 

圣诞节,夕阳西下,王俊凯在体育馆的后面,把一堆To 易烊千玺的信糊在他头上。

 

“你听好了,我只说一遍,情书可以都是你的,但你得是我的。”

 

易烊千玺傻眼了,粉红色有香味的信封从他头顶哗啦啦掉下来,落了一地。

 

 

 

“像樱花的花瓣。”后来放弃了非主流火星文改走新海诚路线的王俊凯这样说,并且深情背诵台词,“如果樱花下落的速度是每秒五厘米,那么两颗心需要多久才能靠近?”

 

“你见过这么大的樱花花瓣吗,砸死人了。”理科生易烊千玺对他夸张的比喻很不满,“5cm/s换算一下就是0.18km/h,我一米八的个子,从头顶落到地上要特么36秒,你说科学吗。”

 

“规则不适用于爱情。”文科生王俊凯篡改名人名言。

 

就像你闯进我心里呀,只需要一秒钟


 
评论(17)
热度(3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布丁|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