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ka Pika

沙雕文使我欲罢不能,Hello Kitty后续,我有很努力的在编了。

 

魔幻,神奇,小学鸡,千万慎慎慎入。

 

***伪现实向,与任何真人和团体无关***

 

#催其他文的朋友我看到你手里的刀了,但是请让我先把这个沙雕脑洞圆回去,试问哪一位小学鸡能放弃这份雷你雷我雷大家的快乐呢!

 

 

 

-

 

“所以你说的解决办法,”易烊千玺看着头上顶着尖尖耳朵的王俊凯,“就是把自己也搞成变异人?”

 

夏天的演唱会结束之后他们的行程重合度不高,又不在一个学校上学,好歹在月圆这天排出了点空,两个人甩开狗仔在一个酒店碰了面。

王俊凯在门口的全身镜转着圈照了半天,“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我本来是计划这次给你来一个货真价实的真爱之吻,结果没想到一到十二点我自己也变了。”竖起的耳朵沮丧的垂下来,“还按照我的计划来吗?”

对王俊凯所谓货真价实的真爱之吻产生了一丝不好的预感,易烊千玺摆摆手,“我觉得这个计划不靠谱。”

“我也觉得,”王俊凯扯扯自己的耳朵,“公主吻青蛙可以把青蛙变成人,两只青蛙就算有真爱之吻还是两只青蛙两张嘴,四只眼睛八条腿。”

 

“……你有发现过自己不对劲吗。”

“没,今天是第一回。”

 

易烊千玺抿起嘴巴。

“不是你的关系,这种程度的变化不是亲一下就能导致的。”

这并没能让易烊千玺表情放松一些,王俊凯又对着镜子拨起自己的尖耳朵,“你觉得,这个耳朵有没有很眼熟,像不像皮卡丘?”

 

“皮卡丘?”

原本毫无关联的线索突然串在了一起,皮卡丘,凯蒂猫,2014年,易烊千玺打了一个响指,在手机里视频播放软件的搜索栏里输入一行字,点开排在第一的那个视频。

 

一群穿着玩偶服的小孩子围坐在一起,粉色的Hello Kitty旁边是黄色的皮卡丘。

 

“所以是因为我在你生日这天的告白吗。”王俊凯幽幽的从他肩膀后面冒出头来。

害怕他又要把话题往什么真爱之吻的方向扯,易烊千玺迅速左上角退出了视频。

但是王俊凯一副陷入回忆的样子,“你记得吗,那天其实我们还吵架了。”

 

易烊千玺当然记得,录制结束他们在更衣室换衣服,之后他将因为进入初三暂时告别录制,王俊凯凑到他旁边叽叽咕咕说了一堆,说来说去就是一些大哥的叮嘱,听得他耳朵起茧。

 

“告白信的话,你都听进去了没?”

易烊千玺没拦住惯性一句敷衍的好了我知道了就从嘴边出去,王俊凯恼羞成怒口不择言,扳过他的肩膀问,“你竟敢无视我在你生日这天的告白?”

四目相接,火花四溅,更衣室里的其他小伙伴没听见他们的对话,以为他们是要打架。

 

“大哥算了算了。”小伙伴之一上来劝架。

王俊凯手一甩,转身走了。

小孩子脾气来的快去得也快,易烊千玺回去了他们还是照常联系,那天发生的事只不过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小插曲。

 

“你敲玻璃来找我那天我做了个梦,梦见的就是那时候的事,你穿着Hello Kitty,我穿着皮卡丘。”

“所以?”

“我做梦真的很灵。”王俊凯没头没脑的说。

 

最后他们还是窝在一起把那个视频从头到尾仔细的看了一遍,期间王俊凯嘲笑了易烊千玺说话声音又细又小,易烊千玺鄙视了王俊凯被蜘蛛吓得大喊大叫。

明明订的是两张床的标准间,两个人靠在一块骨头就懒了,看完了谁也不愿意挪窝。

 

“你到那边床上去。”易烊千玺指使他。

“我有点难受,动不了。”王俊凯装低血糖。

“你怎么了?”易烊千玺一下紧张兮兮,抬手想摸床头柜上的包,他随身带了糖。

“别折腾了,就这么睡吧。”王俊凯不动声色的拉住小朋友的手揣在怀里,“晚安。”

 

易烊千玺迷迷瞪瞪睡着之前,发现变成玩偶的时候,每次睡得好,都有王俊凯的晚安。

 

这厢说了晚安的王俊凯却睡不着了。

他全想起来了,这件事情的原委,但是他不敢说,怕被打。

 

易烊千玺会变成Hello Kitty是因为他。

 

 

 

-

 

易烊千玺来王俊凯房间躲摄像那天他做了一个梦不假,但里面不只有Hello Kitty和皮卡丘,还有一个白胡子老头。

一般梦里出现白胡子老头,常规来说必定是上帝的化身,必定和蔼可亲,还可以满足做梦人的心愿。不过那天王俊凯遥遥的看着几年前的自己和易烊千玺,被一个非常规型的白胡子老头拍了肩,这位老头摸着白胡子一脸八卦的问,“五年了,还隔海相望呢?”

 

“啊?”王俊凯转过头,身后的画面如烟消散,他置身于一片纯白的空间之中。

我这是要升天了?他想。

“我就眨个眼的功夫,你就把我忘了,真没意思。”白胡子老头在一把凭空出现的椅子上坐下,又给他变了个蓝色的椅子,“你看我都还记得你喜欢蓝色,因为蓝色是你的幸运色。”

“闭嘴。”反正死了也就不用在乎爱豆形象了,尊老爱幼的王俊凯第一次对着一个老头放飞了一把。

 

人醒来的时候会忘记梦里的大部分情节,所以王俊凯不记得五年前做的梦也是很正常的,回到梦境世界他一下就想起来,他跟这老头吵过一架。

五年前他跟易烊千玺闹小别扭那天晚上,这白胡子老头溜达到他的梦里,被当时气头上的王俊凯当成知心大爷硬是拖下来听了他一波投诉。

 

“这小孩子我是关心他,天天跟我不耐烦,有什么心事还不跟我说,我是他大哥还是他小队长,你看我们组合才刚起步一年,队长关心队员多么天经地义,我如此积极的关心他就这么消极的对待?”

“那你跟他说啊,拿你大哥小队长的身份压他啊。”白胡子老头闲的掏耳朵。

“你掏什么耳朵啊,掏耳朵听得清我讲话吗?”王俊凯生气。

“我听得一清二楚,”白胡子老头在他额头上点了一下,“我还知道你拉着他叨叨根本就不是因为什么队长义务。”

“你变态啊,还读别人的思想。”王俊凯捂头退出三里地。

 

“我就在你的思想里好不好,还是你自己拖着我不让走,你最好还是老实交代你都在想什么。”白胡子老头从他身后出现。

王五岁吓得连滚带爬,“你真的一点都不友善。”

“我们做天使的又不需要友善度。”

“你说你是天使?”王俊凯吐槽的话到了嘴边生生被白胡子老头的眼刀逼回去,“我还以为你是上帝。”

天使老头很受用,他弄出两个坐垫,在其中一个坐下,“算我心情好,兼职做一下青少年心理辅导,有什么就说吧,虽然我动动手指都可以自己看到,但是你说出来,总归是有个人听,能好受一点。”

 

然后王俊凯就拉着他说了一车皮鸡毛蒜皮不着边际的青春烦恼。

最后他低着头没头没尾的说,“我其实真的希望他能依赖我一点。”

人物没指明,心情昭然若揭,天使老头听了一晚上终于听到重点,吹了一声口哨,“你是不是喜欢他。”

“没有。”王俊凯一蹦三尺高,头摇得拨浪鼓似的。

“那就是有了。”

“我说没有!”王俊凯踱了几步,四十五度角仰望明媚而忧伤的白色天花板,“你不懂的。”

 

“吾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天使大声念出他的内心戏,“想不到你这么……”

看着涨红了脸朝他冲来的王俊凯,老头突然觉得,年轻人真是时间多,明明喜欢,自己和自己就可以纠结这么半天。

“我帮你一把。”天使伸出手按住王俊凯的头顶防止被他拳打脚踢,“你的Hello Kitty会来找你的。”

 

 

“五年就算精卫填海也给填平了吧,怎么你这一点变化都没有呢?”天使笑得一脸褶子。

“五年高考还三年模拟呢,再说我那时候年纪小爱胡思乱想才产生了那种想法,我现在可,”想起这白胡子老头可以读自己的思想,王俊凯打了个磕巴,“可稳重了。”

“是,稳中带皮,在戏谑中掩藏一颗真心。”天使大声广播他的内心戏,被王俊凯手动闭麦。

 

天使在王俊凯捂他嘴的手背上一敲,王俊凯吃痛松开。

 

“还想让别人对你坦诚,你先对自己坦诚一点比较好。”天使优雅的梳理了一下唇边的胡子。

 

“你的HelloKitty,来找你了。”

 

 

 

-

 

易烊千玺睡得很好,没有人说晚安又心事重重的王俊凯就只能睁了一夜的眼睛,第二天顶着俩藏在粉底下的黑眼圈去上班。今天的工作是录制一个谈话类综艺节目,参与嘉宾很多,王俊凯呆呆坐在一边,除了台本要求一句多的话也没发挥。

 

王俊凯想那个老不死的白胡子,一定是想玩死他。

 

他没办法跑去跟易烊千玺说是因为他的一个梦易烊千玺就变成了Hello Kitty,更没办法告诉他这个梦是怎么导致易烊千玺变成Hello Kitty的。

王俊凯心里的弯弯绕绕,在那老头口中就是简单的几句话,那老头看他就当看个故事,王俊凯经历的可是实打实的人生。平常玩笑打闹说些没边的话是很有意思,可一旦当真,就不好收场了。

就比如真爱之吻,王俊凯屈起食指摩挲嘴唇,也只是他开玩笑打着治病救人的旗号骗人骗己。

 

走神间主持人cue到他,王俊凯回忆着台本说了几句,被同场的嘉宾打趣今天怎么没什么精神,他笑着编了个瞎话糊弄过去,打起精神继续收录。

 

做公众人物,少不了欺瞒。状态不佳,心情不好,统统不能表现,他们要是最光鲜亮丽完美的,让人从他们身上看到方向,看到理想。

那些不能公之于众的情感,就只能埋在心里等它过去。

 

可惜王俊凯不能等它过去,情感可以埋在心里,生理上的变化是怎么也藏不住的。

下一个月圆之夜易烊千玺拉着王俊凯上车去了某个犄角旮旯巷子里的研究所,说是打算等他们过十二点变异了之后让人分析一下。

 

一上车易烊千玺丢给王俊凯一沓检查项目表,“要是不放心你再对一下项目。”

倒是没有什么不放心的,易烊千玺打小在北京长大,一直混的是这边的圈子,自然有办法找到一些不为大众所知的地方,只是——“你以前来过这里吗?”

“没。”易烊千玺看了一眼手表,吩咐司机开快点。

今天组合一起录一个对战类的综艺,结束的有点晚,又要想办法瞒过王源一起走,上车已经接近十二点。

 

王俊凯随手翻了几页项目表,也没细看,“那怎么这回想到了?我不是怀疑你什么啊,我就是随口问问。”

 

“因为你。”

 

王俊凯扭头看他。

 

“我一个人要是真变异了也没什么,你就不一样了,”易烊千玺靠在车窗玻璃上,笑,“多你一个,组合里就有两个变异人了。”

“那几年前组合里还有三个锅盖头呢。”王俊凯也笑。

“三个锅盖头没问题,两个变异人,那就是搞特殊了。”

王俊凯没吭声。

 

亲都亲了,睡也睡了,如今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了,还明里暗里把那条线划的清清楚楚。

当然换做王俊凯大概也是这样。

不过,也不一定。

从前王俊凯只想着要易烊千玺依赖自己一点,现在易烊千玺来了,依赖了自己,他又开始想要更多,人总是贪心不足。

 

“下车吧。”易烊千玺率先开门走下去,拿出手机在看,巷子有点窄只能开一边的门,王俊凯蹭到易烊千玺那边的门下车,掌心拂过他在座位上留下的温度。

 

——你先对自己坦诚一点比较好。

 

天使老头的话没头没脑的冒出来,王俊凯走过去,牵住了易烊千玺没玩手机的那只手,顺手扣上了他连帽衫的帽子。

 

“你的耳朵,出现了。”

 

“你也是。”易烊千玺把手机放进兜里,拉了拉宽大的帽子藏起笑容。

 

两个人拉着手到了研究所门口,按了呼叫铃,不一会就有人来开门,看到开门那人王俊凯突然眼睛瞪得溜圆松开了手,甚至还往后退了一步。

“怎么了?”面前白大褂的医生捋着胡子询问。

“没怎么。”王俊凯双手插袋,好似刚刚的事情没发生一般。

 

 

 

-

 

医生神情严肃的看完了检查报告,清了清嗓子,“各项检查指标显示,最早下个月,最迟今年年底,你可能会因过度变异而死。”

王俊凯还在里面的隔间做检查,易烊千玺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的转动手里的水杯,杯子里面荡起一圈圈波纹,“那他呢?”

“结果还没出来,不过就检查过的这几项来看,跟你也差不多了。”

 

最迟今年年底,易烊千玺喝了一口水,沉默的看着杯子。

“说点别的吧,”医生把文件丢在一边,“如果今年就要死了,你想做什么。”

“辞职不干了。”易烊千玺笑,“比起不知道哪天就在舞台上倒下,辜负观众的期待外加公关卖惨,我还不如早点躲起来。”

“真的?”

“假的。”易烊千玺低头捏住眉心,叹了一口气,“还没做好准备要走呢。”

 

王俊凯做完检查推门进来,在易烊千玺旁边坐下,得到了同样的告知。

 

“对不起,我连累了你。”

“别这样,我们要相信现代医学的奇迹。”王俊凯一边说一边用眼神示意白胡子医生,眼珠子差点没瞪得掉出来,“医生有什么高见吗?”

“连累?怎么个连累法?”医生无视他,提问了易烊千玺。

 

听易烊千玺说完全部经过,医生脸上的表情堪称精彩,所幸易烊千玺一直低着头情绪低落没有注意到——生命即将终结还带了一个队友下水,不知道是该自责还是该庆幸黄泉路上好歹有个伴。

“我觉得,你们这个治疗方法可行。”医生一本正经。

 

“什么?”易烊千玺神情疲倦的抬起头。

“真爱之吻。”

易烊千玺难以置信的看医生,仿佛在看一个得了失心疯的病人。

 

“王俊凯,我们走吧。”他浑浑噩噩的站起来,王俊凯在旁边及时拉住了他的手。

 

七拐八拐出了小巷,车子平稳的行驶在城市的夜色中,易烊千玺头靠着车窗一言不发。

 

今年就要死了。

 

他承认自己比大多数人幸运,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且也非常的成功。要说遗憾他也是有的,如果就这么匆匆的离开了,看不到最喜欢的弟弟长大成年,也不能再陪自己的猫咪,还有身边的这个人,他看了一眼王俊凯,猝不及防对上了他看来的眼神,易烊千玺扭头淡定的看车窗外。

 

“千玺。”

 

“说。”

 

“能不能找个没人的地方,”王俊凯看了一眼司机,“只有我们两个就好。”

 

“你要说遗言吗?还是什么?”

 

“不是,是有可能让我们摆脱变异的事情。”

 

反正怎样都是一死,不如死前再挣扎一下,易烊千玺从来不是乖乖坐着等死的人,既然王俊凯说他有办法,姑且听他说一下。

 

车停在易烊千玺租住的公寓楼下,下了车两个人捂得严严实实,确定周围没有狗仔,偷偷摸摸上了楼。

半夜两点公寓里也没什么人,王俊凯索性在电梯里就摘了口罩,“接下来要说的话可能有点不可思议,你可以不相信,但是你一定要相信一件事——”王俊凯深吸一口气。

 

叮,电梯到了。

 

王俊凯没被自己一口气憋死,表情一言难尽。

 

“先来我家吧。”易烊千玺笑着往外走。

“不行,去你家我会紧张。”王俊凯扯住他后领,连帽衫的帽子滑下来,蹭过毛茸茸的猫耳朵。

“就说个变异的事情,有那么紧张吗?”

“就有这么紧张。”

易烊千玺在心里无语,这人平常一向耿直偏偏今晚扭扭捏捏,也许是变异影响了性格,只好顺着他,“去楼梯间?”

“行。”

 

到了楼梯间发现声控灯坏掉了,易烊千玺在感应器上拍了几下,就听见王俊凯在背后开口。

“我喜欢你。”

 

灯闪了几下亮起来。

 

“什么意思?”易烊千玺没转身。

 

“我在电梯里说的,要你一定要相信的事情,”王俊凯往前走了两步,楼梯间里泛起回响。

“是我喜欢你。”

 

“接下来呢?”

 

“接下来的话不是很重要,”王俊凯扳着易烊千玺的肩膀,让他转过身和自己对视,“你的回答是什么?”

 

如果平常听到王俊凯这样说他是不会做出回答的,或者当作在开玩笑接一下他的梗做出鸡皮疙瘩掉一地动作,但这不是在镜头前,他也不需要演,更何况他们都没几天好活了,这句话就有了几分不太妙的意思。

王俊凯是说真的。

 

而易烊千玺呢,他想,在向王俊凯寻求帮助,或者说在跳进王俊凯窗户的那一刻,他就已经做出了选择,他愿意把自己隐藏起来的秘密告诉他。

 

长久的安静下楼梯间的灯灭掉,黑暗助长了几分勇气,易烊千玺勾过面前人的脖子,凑在他耳边小声说了一句话。

 

我也喜欢你。

 

 

 

-

 

“千玺——”王俊凯拖长了声音,向窝在沙发里的易烊千玺靠过去,“今天又要月圆了,你到底还给不给我真爱之吻了。”

“滚滚滚。”易烊千玺给他一个高冷的背影。

 

一个月前知道了全部真相易烊千玺只想锤爆王俊凯和那医生这对智障二人组,他们两个人玩就算了,把他一个无关人士牵扯进去还要被变玩偶整整五年,送区区一个月宵夜根本无法解决他心头之恨。

 

“如果不是摄像大叔敲你的门,你是不是永远都不会面对自己的感情啊?”

“屁,我跟你没有感情,只是队友。”

“队友就没有队友情了吗?”

“没有!”

“可是我有,还不止是队友情,我喜欢你,特别喜欢你。”

 

即使解放天性的王俊凯每天在易烊千玺耳边念叨这句话,每次听到还是会觉得无比受用,不过易烊千玺暂时还不会承认。

 

“你的耳朵出现了。”王俊凯伸手去揪易烊千玺Hello Kitty版毛绒耳朵上的蝴蝶结,幼稚的像一个小学生。

 

“好了好了。”Hello Kitty转过身,看向他的皮卡丘。

白胡子老头坐在月亮上,笑弯了眼睛。


























番外


后来王俊凯向复活节目企划投稿:

一人血书求复活千玺生日睡衣派对





=================

这两天烦心事比较多外加沉迷看球,暂时没有心思搞长篇,这个是之前就写的七七八八了,补了一些不知道算不算圆回来,想发就发了,如果有雷到读者感到抱歉。(雷你还能读到这里,值得鼓励)

 
评论(13)
热度(1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布丁|Powered by LOFTER